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420

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

一月份

1、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和谈心谈话会。通过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召开后勤干部2018年违纪通报和廉政教育专题会。通过后勤通报案例让大家引以为戒,要求后勤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3、召开后勤集团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余涛现场督导。后勤班子成员就过去一年问题整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今后整改清单与措施等分别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月份

4、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对党员进行评议,评选优秀党员。

5、开展了后勤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委换届工作,并对后勤党员进行支部调换。

6、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教工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后勤党员干部在后勤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知晓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7、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观看警示片、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形式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五月份

8、召开后勤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2019年两会期间六下团组、脱贫攻坚六次座谈会等时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后勤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9、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教工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周启红教授在话说新时代专题思政课程上的第一讲的讲话要点。会上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重整行装 重剑反腐》警示教育片。

10、加强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照《湖北师范大学网站建设管理标准》,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党总支开展了后勤网站建设管理自查工作。

六月份

11、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提高后勤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树立和发挥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及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2、树立典型学先进。根据学校标准,选取后勤党员先锋之星和先锋之岗,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13、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教工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副校长余涛同志给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通过项超案例及9个高校后勤案例来警示教育大家,要求大家做干净有为的后勤人,做到政治干净、手脚干净、嘴巴干净;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一个县委书记 两面人生》警示教育片。

上半年后勤管理中心党总支工组织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1次;廉政教育2次,召开组织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开展党员义务劳动1次,观看警示片2次;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赴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