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新闻网】校领导检查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474

校领导检查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4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启红,校长李宏,纪委书记陆咏梅,副校长余涛、王赛玉一行先后来到校大门口、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校医院、教工食堂等防疫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党政办、教务处、国资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校门口,校领导深入了解了学生入校核验身份测温、体温异常应急处置、车辆进出管控等相关情况。针对校园人流大、进校时间短等特点,校领导要求相关部门需抓紧配备非接触式测温系统,提高测温的效率及精准度,避免人员拥堵滞留,并强调要设置应急隔离点,用于处理突发状况。

 在学生食堂、教工食堂,校领导亲身体验了洗手、测温、排队等就餐流程,重点查看了新建的自动化洗手台、排队及就餐间隔程序等。校领导强调,学生返校后要实行错峰就餐、分散用餐,排队用餐须保持前后人员间隔1米以上,用餐人员保证一人一桌,避免面对面饮食。

  

  在学生宿舍,校领导查看了宿舍、卫生间、浴室等重点场所的消杀通风以及留观宿舍的配置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后宿舍进出管理、体温量测及突发情况处理预案。

 在校医院,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日常医疗用品储备情况。

 在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校领导检查了体温测量点、留观教室、实验室安全、日常疫情防控消毒清洁情况。

  校领导指出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必须秉持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优化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严格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学生返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磁湖新闻网2020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