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十年成就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536

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十年成就

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于2019年初成立,是学校深化机构改革和实施大后勤的产物,其将原后勤产业集团全部职能、后管处除基建以外的全部职能、国资处的资产维修职能、校办的车辆和收发室职能全部划归为后勤管理中心。后勤管理中心的工作宗旨事“三服务、三育人”,职责是为学校提供各类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现有职工424人,其中正式职工77人,聘用职工347人。下设15个科室,主要负责学校物业管理、教室管理、宿舍管理、饮食服务、资产经营管理、森林与校园绿化、公务用车管理和校车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幼教服务、水电服务、文件收发、医疗服务、各类维修工程与低值易耗类资产维护等工作。

一、十年以来后勤服务与保障取得的成绩

(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1、实施煤改气工程。对集贤阁、问山居、琼林苑、幼儿园进行煤改气工程,响应国家清洁能源号召,降低了使用成本,提高了安全性。

2、改善宿舍硬件设施。对学生宿舍家具逐步升级更换,目前已达到生均一个电源插座,有线及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空调全配备。每栋宿舍设有门卫值班室、有洗衣机和吹风机公共免费插座,每层设有集中式洗澡间(空气能热水供应),设有刷卡式饮水机,宿舍区内配有晾晒场所,门厅配备门禁系统。

3、大礼堂改造升级。投入200余万元对大礼堂进行升级改造,彻底解决大礼堂舞台设施设备老化、屋面多处漏水、室内环境较差等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大型活动场所。

4、幼儿园升级改造。历年来多次对幼儿园进行改扩建,园舍从水泥地变成了塑胶跑道,教室从单一色调变得多彩温馨,教寝室设施设备齐全。增设幼儿户外大型活动器材,新添置乐高桌面玩具、多种班级区域材料,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二)校园环境绿化美化

1、三角荷塘和青山湖生态治理。联合城环学院对校内三角荷塘和青山湖进行水生态修复,投入人力物力购置安装增氧水泵、种植水草、打捞垃圾维护生态环境。

2、图书馆读书广场改造。为了美化校园环境,突出我校景观亮点,提升校园档次,学校投入119万建设图书馆读书广场,将原图书馆后山卫生死角部分改造成环境幽雅且配置齐全的读书广场,不仅将增加了学校风景亮点,还给学生提供了学习场所。

3、美术学院博物馆改造。对美术学院博物馆进行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学校品牌建筑景点。

4、打造校园绿化亮点景观带。湖师樱花已成为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标志性风景名片,为学校发挥无形的宣传功效,给学校带来良好的外在形象。


(三)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1、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学校网络报修服务平台,使师生的水电、家具等报修做到“马上到,马上做,马上改”。

2、食堂经营模式改革。将问山居、若水轩、琼林苑三个食堂面向社会招标,引进了三家优质餐饮公司实施联合经营,成功使我校饮食服务的经营模式实现转型。在丰富餐点品种的同时,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全方位、多功能,集餐饮、学习、集会、休闲为一体的就餐环境,师生对饮食服务的满意率不断提高。

3、打造宿舍区学习支持中心,增强服务育人功效。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学风建设,后勤管理中心将约400m²商业经营场所改造为学生学习中心,为学生提供更为便利的学习场所,切实解决了学生反映宿舍区学习区域较少的突出问题。


4、更新升级学生洗澡热水设备。利用暑期时间,投入950万,历时20天超常规地完成了共计25栋学生宿舍热水洗澡设备的更换安装工作。

5、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工作。搭建了学校节能监控平台,确保了学校水电使用达到全覆盖监测;引进武汉博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智慧水务建设和精准管理、细化管理做好节水和“滴漏跑冒”治理。


二、获得重大荣誉表彰

(一)2015年被国家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颁发国家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二)2013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为“全省国土绿化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