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66

宿管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提高我校宿管工作人员消防操作技能,加强师生的消防意识,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防范于未然。宿管中心积极参与保卫处于1125日下午3点在教育大楼JT31教室开展的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参加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有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黄京同志、保卫处柯俊主任、宿管中心副主任鄢啸以及宿管中心门卫、保洁员等工作人员。

首先,由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黄京同志为学员们讲解火灾的危害、类型,并观看了我国高校火灾事故视频短片,随后黄京同志就高校火灾发生原因,详细讲解如何排查安全隐患,怎样使用器具快速灭火以及如何组织师生火场逃生等重要知识。

其次,由保卫处消防专职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方法和常用灭火器类型。现场学员在认真学习后,参会全体人员全部转移至室外活动场。

最后,学员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亲手操作使用灭火器对现场点燃的火堆进行扑灭,在亲身实践过程中使培训学员进一步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


整个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学习和实际操演练,在全体参与人员的配合下活动开展井然有序。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后勤管理中心消防工作人员对火灾的防患意识,如何在面对火灾时能够临危不乱,应急处置消防安全隐患,在场人员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