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后勤人战酷暑 守校园 显担当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19

湖师后勤人战酷暑 守校园 显担当

今年暑期,在连续遭遇45天持续高温的恶劣天气下,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忙碌在湖师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有着统一的称呼“湖师后勤人”。这一群“后勤人”坚守岗位,认真开展抗旱、维修、服务等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他们顶烈日、战酷暑、洒汗水,用辛勤劳动来证明后勤人肯吃苦、敢担当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疫情防控篇

后勤职工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如一,严格实行校园楼宇封闭管理,做好后勤职工和外包服务人员健康状态、行程轨迹的信息收集和追踪工作,坚持每周开展职工核酸检测。

维修工程篇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在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如期完成了暑期53项零星维修工程和校内外约40套公租房的维修工作;对2345栋学舍卫生间进行了改造,对3号教学楼、原自控大楼、原电厂小学操场进行了维修,极大地改善了学生寝室条件和学习环境。

宿舍维修服务篇

为了缓解学校扩招带来的住宿资源紧张,后勤充分挖潜,暑期对学生宿舍进行维修改造。大家不畏酷热,无暇休假,挥洒汗水,齐心协力,克服改造难度大、施工时间短等多重困难,完成了467间宿舍维修改造和家具更换等工作。做好了新建研究生公寓家具、洗衣机、热水等生活配套设施安装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学生住宿条件,提高学生幸福感。

防暑抗旱篇

持续高温,我校多处绿化苗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后勤及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加班加点,做到抗旱停步,浇灌无死角,确保校园绿化成果;通过错时错峰、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保证饮水供应充足等措施做好工作人员防暑工作。

安全隐患整改篇

针对学校食堂水、电、气、设施等方面的隐患,开展了食堂天然气专项治理、电路检修、设备维护、烟道清洗等一系列整改工作;开展了配电房及部分老旧家属区电气设施隐患整改、学生宿舍区管道阀门维修、教育大楼电梯升级改造等维修工作,联合移动、联通、电线等通讯商对校园通讯线路进行清理和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幼儿园培训篇

认真开展暑假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按学校要求招生,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园问题。开展了新生家长参观幼儿园活动,树立了后勤良好形象。


新学期即将到来,湖师后勤人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新学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