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月丨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 安全与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59

劳动教育月丨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

安全与卫生大检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1027日,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中心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学工部副部长林松、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甘应良,保卫处宿舍消防负责人柯俊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前,林松、甘应良、柯俊对检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并强调,学生宿舍安全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安全稳定,关系到学生们的切实利益,希望检查小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此次检查工作;宿管中心副主任鄢啸对人员分配和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检查人员一行深入宿舍,查看了宿舍卫生情况,检查了宿舍违规电器使用情况,排查了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维护好宿舍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当晚,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宿舍管理部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和楼委会成员,对全校所有楼栋进行了晚归和寝室卫生检查工作。在工作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据悉,学生自律委员会将对检查结果进行进一步汇总、统计和公示,对优秀寝室进行通报表扬,对脏乱差寝室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各学院开展整改工作。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是劳动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宿舍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对提升同学们的劳动及安全意识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