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晚报】黄石一50岁宿管阿姨火了!学生:这简直是亲妈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6

“分享今日的暖心画面,

抓拍9栋宿管阿姨帮学生缝裤子。”

1026日,

湖北师范大学一名学生

在短视频平台分享了他拍的照片。


 “这是真的吗?”

 “好暖心!”

 “别人学校的阿姨!”……

视频发布之后,

不少网友纷纷在视频下方留言,

表示羡慕有这样的宿管阿姨。

1027日,

记者采访了这位宿管阿姨和这位学生,

了解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免费帮学生缝补衣服

  照片中的人叫朱小燕,今年1月份来到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7栋女生宿舍,9月份调到了9栋的男生宿舍。

  朱小燕今年50岁,看起来十分年轻。做宿管员后,她迅速和学生打成一片,经常和学生唠家常,让人感到十分和蔼可亲。

  “当天是一位学生的牛仔衣脱线了,让我帮忙缝一下。”朱小燕说,她趁学生去上课的功夫,就缝制好了脱线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事时有发生。之前朱小燕在女生宿舍就偶尔帮女生缝衣服,来到男生宿舍做宿管员后,她发现这里大多是大一新生,一些缝缝补补的事情常让他们犯难。“尤其是新生军训时,男生运动幅度比较大,衣服特别容易坏,那时候一天最多会给学生缝制四、五件衣服。”

  有的学生主动给钱,都被朱小燕拒绝了。“有同学过意不去,买了些水果零食送给我,我都不好意思收。”她笑着说。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一学生张培林说:“之前军训时裤子上的扣子掉了,也是阿姨好心帮我缝好的。当时我只有一条军训裤子,如果没有阿姨的帮助,就比较尴尬了。”

张培林告诉记者,他经常看到朱小燕给其他同学缝衣服。每次缝好后,如果没有及时来拿,她还会细心地把衣服叠好收起来。

把学生当自己孩子对待

  这张照片的记录者是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生曹明星,他平常喜欢记录生活。26日下午3点多,他带相机去宿舍时,看到阿姨又在给学生缝裤子,便拍下了这暖心一幕。“先前我的外套的口袋就是阿姨帮忙缝好的。”曹明星告诉记者。家在武汉的曹明星之前在本地读书,是今年专升本考入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次离家,刚来的时候还不是很适应,但没想到能遇见这么和蔼的阿姨,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感觉。”曹明星说道。在学生们心中,朱小燕不仅是好“裁缝”,更是如妈妈般温暖的宿管阿姨。下雨天,看到学生的被子没收,她便会一个个去收好,帮他们叠起来,等学生回来再给他们。晚上看到学生熬夜打游戏没熄灯,她会温柔敲门提醒学生早点睡觉。学生遇到困难,她总是积极帮忙解决,哪怕遇到自己不会的,也会虚心请教他人,以避免下次发生类似情况时手忙脚乱。“虽然他们个个都20岁了,可在我看来都还是孩子。”朱小燕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今年25岁,在咸宁上班,希望女儿遇到困难时也能碰到给她温暖的人,“对待这些孩子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所做的就是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

为这位暖心阿姨点赞!

(https://mp.weixin.qq.com/s/sXnQWE_1n2fCaFoBnmPs_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