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新闻网】2023年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47

2023年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524日下午,学校举行2023年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出席活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保卫部(处)、团委、后勤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出席并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湖北师范大学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文明宿舍及最美宿管员的决定》,李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文明宿舍及最美宿管员颁奖。

随后,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两间宿舍代表以短视频、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宿舍风采,展现了湖师学子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让大家感受到了同学们朋辈相伴、团结融洽、互勉互励良好氛围。随后,学生代表发表了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倡议,号召同学们争做维护宿舍卫生的先行者、维护宿舍环境的实践者、维护宿舍安全的遵守者。

雷儒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生活的习惯,形成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宿舍创建的重要性;二是注重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学生成长规律相结合,扎实推进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文明宿舍建设工作成效。他希望大家今年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锚定“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以宿舍文明建设为契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