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中心与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联合举办 “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17

后勤管理中心与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联合举办

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615日上午后勤管理中心联合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在教育大楼举办了“安全警示教育”讲座。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望金、商贸中心、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和各院系7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公交集团安全部范先兴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宣讲了大学校园内易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预防交通事故的措施、乘坐公交车时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图片示范、真实案例介绍了公交车的视野盲区及遭遇突发事故时的应急逃生办法。  

随后,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公交车上,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公交车上配备的安全锤和灭火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对于保障师生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园的交通秩序、营造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