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新闻网】后勤管理中心组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209

后勤管理中心组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安全风险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621日下午,后勤管理中心在教育大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江涛等相关人员应邀到会进行指导,安全专家杨春风、陈华兵两位老师为到会人员开展安全宣讲。

马列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文化进学校,提高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要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措施,要抓好食品安全,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随后,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达的《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精神,陈华兵老师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通过知识讲解,介绍了消防基础知识、单位消防职责等重点内容,使培训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杨春风老师围绕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后勤日常工作,对食堂安全警示、应急处置、安全培训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学工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后勤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后勤全体职工、校内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磁湖新闻网202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