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32

饮食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为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915日下午,饮食中心特邀请我校保卫处消防科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望金、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柯俊及各食堂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望金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不断提高自身消防意识。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柯俊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食堂案例强调,为保障安全生产环境,员工应学会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提高应急能力。保卫处消防科赵童对如何熄灭油锅起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灭火毯、灭火锅盖、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饮食中心从业人员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并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在生产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