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化劳动教育实践课在集贤阁顺利举行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45

饮食文化劳动教育实践课在集贤阁顺利举行

1111日,由后勤管理中心和学工处联合举办的首期饮食文化劳动教育实践课在集贤阁学生食堂顺利举行。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望金、学工负责老师以及计科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主题是制作传统面食——蒸肉包。

课程中,同学们兴奋地换上工作服,伴随白案厨师引人入胜的经典传统面食的历史典故,大家快速参与到和面、发面、制作面剂、擀皮、调馅、包包子等环节。制作完毕,蒸熟,大家欣赏着自己的劳动作品互相品尝、互相夸赞、发朋友圈。一位男生动情地说,时值50年校庆,祝愿学校的发展“蒸蒸日上”。

张望金表示,劳动教育课是我校持续推进素质教育的课程之一,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习本领,在实践中收获知识,饮食文化劳动教育课增进了食堂和学生的感情,践行了食堂就是课堂的“三全育人”理念,拓展了后勤服务育人新格局。今后将持续开展饮食文化劳动课,组织更多的同学参加活动,感受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