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消防】湖北黄石:高校电动车安全需重视,整治行动不容缓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湖北消防】湖北黄石:高校电动车安全需重视,整治行动不容缓

同学,这里是消防通道,电动车不能停放在这里,发生紧急情况会影响消防车出入救援,请把你的电动车移到集中停放点停放”消防监督员正拦住一位湖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对他进行警示教育。1124日,黄石市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湖北师范大学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经前期摸排,该校现有个人电动车约4600余辆,其中学生电动车4500余辆,由于车辆数量多、骑行者身份复杂等原因,校内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等情况屡禁不止,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遂联合该校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对校园内增设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桩、规范电动车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指导。

期间,发现许多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消防车通道、公寓楼栋口,且飞线充电,部分集中停放点还未进行防火分隔,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对此,消防救援大队当即提出整治意见,要求校方健全校内电动车管理机制,尽快落实整改,加大对学生的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后期将进行隐患整改“回头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消防部门提示:购买电动车时应选购已获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合格电动车;电动车应在建筑外部独立区域集中停放、充电,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进行充电,广大群众应按规定停放充电,切勿存侥幸心理。

   (来源: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百家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