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大学习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后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大学习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125日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四端发力·标准引领——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行动》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后勤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忠于、主任徐新军、副主任张望金,饮食中心工作人员及食堂负责人参加培训。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吴杰鹏从专项行动的背景及要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关制度机制、学校食堂承包经营管理制度、学校食品安全有关标准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创新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授,特别对《湖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湖北省餐饮服务鼠害防制指南》、《餐饮服务餐饮具消毒保洁指南》、《湖北省餐饮服务食品处理区色标管理操作指南》进行了细致剖析和指导,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指引。

王忠于提出,专家讲授内容非常丰富,饮食从业人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二是要强化管理措施,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按照湖北省新出台的相关标准规范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各项制度,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饮食安全;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各岗位职责,假期对食堂改造工程要抢进度保安全,确保开学前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营;四是要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依照廉洁从政的准则提高自身约束力。

徐新军强调,从业人员要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绷紧思想之弦,管理上坚持“严”的主基调,全方位落实各项监管工作及新的政策要求,一手抓安全施工,一手抓从业人员培训,保证开学顺利开业。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规范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