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机关各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湖师纪〔20192号)工作安排,按照全覆盖、常态化、见实效、出成果的总体要求,经研究,学校拟通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资治”活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十个方面内容,进一步深化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成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十结合活动开展,深化党纪党规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弘扬廉政文化,让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纪学法、知纪懂法、遵纪守法,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二、工作内容

(一)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广大教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与“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资治”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真改实改、标本兼治,增强教职工法纪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根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内容,每月自行增设1-2个环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采用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等内容。

(四)与本单位本部门业务学习相结合。将党纪党规和监察法的学习作为党政联席会、周四职工学习大会、部(处)务会的重要学习内容,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

(五)与勤政廉政谈话相结合。组织开展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各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结合实际,与班子其他领导干部、二级单位中层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升全体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六)与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相结合。通过校领导到分管部门、挂点单位以及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以及各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

(七)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一是将党章党纪党规和监察法的内容纳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活动的重要内容;列入学生党校、团校学习计划并作为必修内容。二是发挥课前十分钟作用,融入“十进十建”宣传教育内容,加强学生廉洁教育。

(八)与学生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一是在全校思政课中设置相关内容,提升学生对党章党纪党规的认识。二是利用第二课堂开展生动活泼的普纪普法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增强学生廉洁守法意识。

(九)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一是充分利用同心讲堂” “道德讲堂 、在本单位本部门设置廉政图书角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教育。二是通过显示屏、宣传栏、两微一端、校园广播台等媒体矩阵,开展宣传教育。三是通过校园文化艺术节、廉政书画作品展等形式,传播廉洁文化。

(十)与监督执纪问责相结合。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规范信访件处置,增强纪律处分严肃性;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关键少数、重大事项、重点领域的监督。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结合本通知和《关于深入推进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实效、出成果。对工作中的好做法、特色亮点、典型故事案例进行总结凝练,并向校纪委积极投稿,校纪委将通过清廉视界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向省市纪委等积极报告典型做法。

校纪委、监察处将对各单位开展十进十建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单位请于1213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开展十进十建工作的相关材料(含活动图片、新闻报道、视频等)电子档和纸质档报送到纪委、监察处,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年终考核指标体系。

联系人:陈婷

  话:0714-6573618

  箱:jiwei20060302@163.com

 

          中共湖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24